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展会回顾 » 正文

【独家】推动先进技术应用 服务肉食安全建设

“(中国)肉类加工机械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一次理事会”暨

2012-06-15      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       作者:本站原创   
 
内容摘要:正值金秋送爽的9月,(中国)肉类加工机械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一次理事会和旨在推动先进技术应用。
  正值金秋送爽的9月,“(中国)肉类加工机械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一次理事会”和旨在“推动先进技术应用,服务肉食安全建设”的“晶品·2011第二届中国肉类工程建设与设备技术应用发展论坛”,在河南省许昌市龙湖大酒店召开。本届论坛得到了国家相关领导机构、地方肉类协会、科研院所以及诸城晶品机械有限公司、嘉兴市瑞邦机械工程有限公司、众品集团、温州维尔发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诸城市中泰机械有限公司、大用集团等业界企业的大力支持。论坛期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拟、在建、新、老肉类加工企业和肉类设备、材料供应、技术研发等企业及科研院所的170多位代表参会。在业界的大力支持和求真务实的组织下,两会取得了圆满地成功。
  本届会议同期,首先召开了(中国)肉类加工机械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一次理事会。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楚玉峰、中国肉类协会副秘书长高观、河南省肉类协会刘承信会长出席了大会;会议由(中国)肉类加工机械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吉林省艾斯克机电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岩冰主持;首先由(中国)肉类加工机械专业委员会吴建国秘书长,宣布了盛君华同志为肉类加工机械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的任命通知,介绍了肉类加工机械专业委员会的成长过程及成立肉类加工机械专业委员会理事会的重要性,宣布了14名副理事长和19名理事名单;由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楚玉峰、中国肉类协会副秘书长高观向副理事长、理事颁发了荣誉证书。会间,吴建国秘书长着重阐述了专委会成立以来组织制定的13个肉类加工机械国家行业标准的批复情况以及2012年宣传、贯彻行业标准的基本思路;公布了专委会关于进一步推动行业技术水平提升,开展2012年组织出国参展、参观的行业对外交流学习计划。
  16日,“第二届中国肉类工程建设与设备技术应用发展论坛”正式拉开了帷幕。论坛大会由盛君华副秘书长主持,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潘耀国研究员、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楚玉峰、中国肉类协会高观副秘书长、(中国)肉类加工机械专业委员会吴建国秘书长、河南省肉类协会刘承信会长、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屠宰行业发展处胡新颖副处长等出席论坛的领导和专家。
  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楚玉峰、河南众品集团董事刘朝阳,首先分别为论坛大会致词。潘耀国研究员、高观副秘书长、吴建国秘书长、刘承信会长、单守良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分别就我国肉类行业经济及肉食品安全形势进行了宏观和微观的指导剖析;对我国肉类加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及政策导向给予了阐述和介绍;为肉类加工机械制造业面对“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机遇及挑战提出了基本要求和应对思路;就我国肉类生产大区的产业形势及投资前景为与会代表展现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和机遇;为适应现代化、规模化和标准化肉类生产提供集约化肉类工厂建设的规范化、标准化设计等主题发言。
  诸城晶品机械有限公司、嘉兴市瑞邦机械工程有限公司、温州维尔发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诸城市中泰机械有限公司、青海畜牧兽医科学院等科研、生产单位以及材料、技术供应企业,分别从行业内各自不同的领域进行了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等专题技术交流和分享。为参会的拟、在建和新、老肉类食品企业代表们,在肉食品安全控制、节能生产、资源再利用、设备选型等各方面提供了新的经营发展思路和最新应用技术。
  当晚,论坛工作组筹备并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技术、设备、材料应用咨询和供需对接洽谈活动。会上多家企业相互达成了设备材料采购以及技术应用的合作意向和协议,更有部分厂商经友好愉快的洽谈,当场确定了采购目标。整场对接洽谈热烈有序,为论坛大会的成功召开增添了又一丰硕成果。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论坛的召开为他们提供了直通便捷的咨询、应用和服务平台。
  次日的技术专题研讨会上,由行业专家及优秀企业代表为参会代表们分享了一系列肉类生产应用技术专题。精彩的演讲,专业的介绍博得了在场的一阵阵掌声。专家们激情的演讲,代表们热烈的响应,让友谊充满着整个会场;专业的技术,务实的讲解,使参会代表们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专题报告结束后,出席论坛大会的领导、专家和企业代表们参观考察了河南众品集团的冷链物流园和食品产业园。众品集团立足于“中国肉类产业链整合商”的战略定位。多年来,依托农业产业化经营,构建现代食品加工制造和冷链物流服务产业体系,通过区域化布局,产业化经营,标准化管理,专业化发展,国际化运作,初步探索出了一条“市场连接基地,产业带动区域,工业反哺农业”的发展模式。参观结束后,多家论坛参会设备技术企业代表受众品集团的邀请,参加了众品公司技术设备应用座谈。通过参观活动,众多食品企业代表们学习和感受了众品集团卓越的发展理念和先进的管理经验,让代表们目睹了众品集团做为中国肉类行业的一颗璀璨明星的风采,更为本届论坛增添了又一道靓丽的风景,推动了大会的圆满成功!
  “第二届中国肉类工程建设与设备技术应用发展论坛”,在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中国肉类协会——肉类加工机械专业委员会的领导下,肉类加工机械专业委员会信息部、《肉类产业资讯》编辑部、中国肉类机械网,本着“推动先进技术应用,服务肉食安全建设”的宗旨,遵循务实求效的组织筹备,为推进肉类加工机械制造业的快速提升,以适应和满足肉类食品加工业的需求,再一次搭建并巩固了这个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共促发展的商机互动平台。
  合作与成功带来的喜悦和收获,凝结了行业和代表们的一个共同心愿——期待开拓创新的“第三届中国肉类工程建设与设备技术应用发展论坛”更加圆满!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