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政协委员:滥用抗生素要从源头上杜绝

2013-03-12      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    
 
内容摘要:全国政协委员郑小燕表示:从2011年初“瘦肉精”事件的风波刚平,2012年1月12日央视新闻联播以“饲养牲畜吃人药,谁受害?”为题,对于养殖行业滥用抗生素现象进行了报道。

全国政协委员郑小燕表示2011年初瘦肉精事件的风波刚平,2012112日央视新闻联播以饲养牲畜吃人药,谁受害?为题,对于养殖行业滥用抗生素现象进行了报道。2012年底央视又曝光了吃药速生鸡,一些养殖场给鸡喂食激素饲料和抗生素,以减少出笼时间和疫病发生。继滥用添加剂之后,抗生素滥用再次成为食品安全焦点问题。
  滥用抗生素从源头上杜绝
  郑委员表示,如果畜禽在出栏后抗生素残留超标,被食用后会使人体产生耐药性,后果是致命的!违法添加人用抗生素的后果非常严重,国家也明令禁止人药兽用,但现在这已成为养殖业的潜规则。必须进一步加强畜禽用药安全监管,确保广大民众舌尖上的安全
  郑委员建议,在生产环节、兽药使用环节、流通环节,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管,定期巡视,坚决防止走过场和收费了事的缺位行为。同时,要加强质量监管和标准化建设,从源头上杜绝抗生素的滥用。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