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独家】求转变促升级 增合作谋共赢

——记重庆市肉类食品加工和包装机械供求对接会成功召开

2013-03-25      来源:《肉类产业资讯》编辑部    
 
内容摘要:2013年3月5日,在重庆市龙景温泉度假酒店,由中国肉类加工机械专业委员会与重庆市肉类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肉类食品加工和包装机械供求对接会”取得了成功的举办。大会的举办,是在国家“十二五”规划西部再开发大战略背景下,根据我国肉类工业发展布局特点和地方行业发展与技术升级需要;在中国肉类加工机械专业委员会“有效开展行业交流,促进合作与提升”的工作方针指导下而进行的一次积极而有力的尝试。
  2013年3月5日,在重庆市龙景温泉度假酒店,由中国肉类加工机械专业委员会与重庆市肉类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肉类食品加工和包装机械供求对接会”取得了成功的举办。大会的举办,是在国家“十二五”规划西部再开发大战略背景下,根据我国肉类工业发展布局特点和地方行业发展与技术升级需要;在中国肉类加工机械专业委员会“有效开展行业交流,促进合作与提升”的工作方针指导下而进行的一次积极而有力的尝试。
 
  此次对接会在中国肉类加工机械专业委员会信息部与重庆市肉类行业协会的统筹部署下,由《肉类产业资讯》——肉类加工机械专刊编辑部、“中国肉类机械网”紧密配合重庆市肉类行业协会,经过大量调研和细致筹备而举办的一次务实对接。会议的举办,得到了重庆市及周边地区畜禽屠宰和加工企业的积极响应和热烈欢迎。参会代表由两部分组成,一是代表我国畜禽屠宰和肉类加工装备骨干力量的31家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和材料、工艺、技术供应企业;二是重庆市及周边的80多家畜禽屠宰、肉食深加工和流通企业。
  会议由重庆市肉类行业协会欧帮全秘书长全程主持。首先,大会邀请中国肉类加工机械专业委员会吴建国秘书长,做了题为“我国现代化肉类加工机械的发展创新与应用”的主题论述。吴秘书长着重阐述了“在新形势下,中国肉类食品工业将坚定地走‘安全、高效、节能、环保’的可持续发展道路”;“肉类加工机械是肉类工业高速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代表我国肉类工业化水平先进性的基础和保障”。同时,吴秘书长还在大会上介绍了我国畜禽屠宰和肉类加工机械,在质量性能、生产服务和技术创新等诸多领域中的重大突破和应用前景。为广大设备用户们的理智选型,阐述了务实共赢的指导建议。
 
  重庆市肉类行业协会欧帮全秘书长,在大会伊始介绍了地区肉类行业的发展和今后的任务。重庆是中国五大中心城市之一,近3千万人口,是中西部唯一的中心;重庆不仅是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周围又集中了一个具备较强实力的城市群,被确定为国家中心城市,也是中央的战略性决策要义和重要棋子。这次“肉类食品加工和包装机械供求对接会”的举办,是为保障全市肉类食品的安全生产,加快新改扩建肉类屠宰、加工厂标准化、规模化、现代化进程的内在刚性需求,更是着眼于2020年前实现名副其实的国家中心城市发展战略的举措。
  对接会特邀珠海富诚科技有限公司针对“肉类企业如何科学合理的选择包装”做专题技术报告,为用户解读了肉食包装领域的“安全、节能、健康、环保”等技术问题。
  精彩的专题报告结束,开始了紧锣密鼓持续近3个小时的设备、技术、材料供求对接洽谈。对接会场按照畜禽屠宰、冷藏冷冻、肉制品深加工、肉食包装和材料及肉制品配料五个领域,设置十五个洽谈席位分组对接。整个会场气氛热烈而富有成效。据重庆市肉类行业协会统计,参加此次对接会的畜禽屠宰和肉类加工企业中,有60多家实际需求用户,其中有刚性需求的20多家企业将通过此次洽谈确定采购目标;短期内预备完成采购选型,处于考察设备阶段的用户近40家;调研储备和了解新设备、新技术的用户近10家企业。
 
  而参加此次对接会的肉类机械设备和技术企业,涵盖了畜禽屠宰到肉制品深加工全产业链,均为国内外最先进的、具有代表性的企业。细致的组织和周密的安排,为此次参会的需求用户节省了考察时间、节省了调研精力,更是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一站式”服务。据一部分企业反应,他们和多家用户当场就敲定了产品规格、订货数量及价格。这次活动让他们切身地感受到,两协会为他们搭建的是一个务实、高效、双赢的友好平台,效果十分显著。代表们感激之声溢于言表,友好气氛充满会堂。
 
  在大会总结中,两协会领导对此次“肉类食品加工和包装机械供求对接会”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两协会共同搭建的交流对接平台,针对性强、目的性强,让供需双方在很短的时间内加深了相互的了解,使双方实现了互利双赢,对于重庆地区肉类行业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这次对接会是我们的一次经验积累,也是开启供需间深化交流、务实合作的开始。同时,充分体现了中国肉类加工机械专业委员会和重庆市肉类行业协会,在推动产业发展和提升中,切实发挥了行业组织在市场调节和引导自律上的重要作用。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