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美国猪肉达标中国瘦肉精标准难

2013-06-0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内容摘要:想通过史密斯菲尔德获得优质、低价美国猪肉,看来还需闯过“瘦肉精”这道关口。
  想通过史密斯菲尔德获得优质、低价美国猪肉,看来还需闯过“瘦肉精”这道关口。
  根据双汇国际主席、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介绍,一旦双汇成功收购史密斯菲尔德,公司将把后者的高利润肉制品引入中国。然而,美国是世界上为数不多可以合法使用瘦肉精(Ractopamine)的国家,而且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早在1999年就立法允许猪肉中残留的瘦肉精数量可以高达0.05 ppm.,是联合国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odex Alimentarius Commission)规定上限的5倍。
  对此,芝华数据畜牧行业首席分析师袁松表示,目前国际上尚未有通行的瘦肉精标准,对于能否在饲料中使用瘦肉精,各国态度也不一致。中国、俄罗斯和欧盟均禁止在饲料中添加瘦肉精,而美国、加拿大则仅规定了残留量,并未禁止使用。
  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博士钱辉也分析称:“实际上中国和美国的‘瘦肉精’不是一个概念。‘瘦肉精’是一类药品,不是一种,国内之前用得多的是盐酸克仑特罗,这个危害很大,肯定不能用的;但是美国主要使用的是莱克多巴胺。我国当时为了把口子堵住,就干脆限定全部不准使用;另一方面,美国企业使用莱克多巴胺时,停药期做得比较好,他们的研究称,如果按照他们的流程,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如果美国企业的猪肉想要通过中国的标准,那就只能重新开辟一块业务,专门画出一块养殖,否则不可能达到标准。”袁松说,“但这样的话,企业的成本就会上升,因为瘦肉精实际上可以降低生产成本的。台湾前一段时间也对进口猪肉要不要放开‘瘦肉精’标准有争论,后来台湾放宽了这个标准,允许使用,但是限量。”
  早在2002年2月,农业部等三部委就将瘦肉精列为禁用药品,明令禁止在饲料中添加“瘦肉精”。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