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畜牧养殖 » 正文

“1420”模式开启肉鸡养殖新时代

2013-09-03      来源: 农村新报    
 
内容摘要:一栋1000平方米的鸡舍,一年出栏肉鸡20万只,土地利用率提高3倍,设备投入降低60%,劳动力生产效率提高8倍,这是“1420”肉鸡笼养模式交出的成绩单。
   一栋1000平方米的鸡舍,一年出栏肉鸡20万只,土地利用率提高3倍,设备投入降低60%,劳动力生产效率提高8倍,这是“1420”肉鸡笼养模式交出的成绩单。今年持续高温下,这一模式饲养的肉鸡成活率达98%,且料肉比高达1.7:1。23日,湖北省禽业协会秘书长李朝国研究员调研后说:“这是一种新的肉鸡养殖模式,在全国也是一种创新。”
  “1420”肉鸡养鸡模式是在一个长72米,宽15~17米的肉鸡舍内,采用4列4层的层叠式笼养肉鸡,层高50厘米。该模式运用全自动化控制,采用全封闭、纵向水帘式、侧窗、顶窗实现综合通风,加装空气温、湿监控系统,通过换气来调节室内空气的温度和湿度;铺设两条主送料、送水管线分别与各层鸡笼相连,实行机械化上料、乳头式自动饮水,在送料、送水管道中加入药物配送系统;每层一条清粪带,定时清理粪便;同时安装照明灯,保证光照时间和均匀;在鸡舍内安装移动闭路监控系统,随时观察鸡的采食、饮水、活动、精神及生长状况。
  襄阳盛锋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汤洪介绍,一栋鸡舍一批饲养3.5万只,一年饲养6批,年出栏肉鸡20万只,相对于原来的垫料平养方法,1000平方米的鸡舍每年多出栏肉鸡15万只;一个饲养员照看两栋鸡舍,工人饲养规模,由原来每人每年饲养肉鸡5万只提高到现在的40万只,且减轻了劳动强度;鸡群采用全进全出模式,进雏前、出栏后对鸡舍进行彻底清洗、消毒。饲喂全价配合饲料,以保证肉鸡生长所需要的营养;由于饲养环节现代化程度高,避免人员进出对鸡造成的应急,同时实行鸡粪分离,粪便即时清除,集中处理,制成有机肥料,有效阻隔了疫病传播,避免了养殖环境污染。
  据了解,“1420”肉鸡笼养模式由襄阳盛锋农牧有限公司摸索出。该模式有效解决了当前畜牧业特别是肉鸡养殖业占地多、人工费用高、疾病防控难的问题,进一步推进了肉鸡养殖业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环保化水平。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关键词: 肉鸡 养殖 笼养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