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生产工艺 » 正文

软包装午餐肉

  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     发布日期:2012-12-07
 
核心提示:午餐肉作为高温肉制品一直以铁听装出现,因外包装成本较高,造成产品售价不菲。笔者经过潜心研究及多次试验,结合午餐肉的传统工艺和西式制品工艺,在保持口感的前提下,用复合收缩膜制成了午餐肉产品,不仅包装成本降低了2/3,而且肉馅成本也有一定降低。
  午餐肉作为高温肉制品一直以铁听装出现,因外包装成本较高,造成产品售价不菲。笔者经过潜心研究及多次试验,结合午餐肉的传统工艺和西式制品工艺,在保持口感的前提下,用复合收缩膜制成了午餐肉产品,不仅包装成本降低了2/3,而且肉馅成本也有一定降低。
一、设备
腌制盘若干、绞肉机、斩拉拌机一台、滚揉机一台、真空灌肠机一台(哈德曼)、杀菌罐一台、不锈钢模具(250—300克)若干、收缩膜(折径110㎜)若干、打卡机一台。
二、原辅助材料
猪精肉、精碎肉、食盐、亚硝、白砂糖、复合磷酸盐、味精、胡椒粉、肉果粉、姜粉、玉米淀粉、谷朊粉、浓缩蛋白粉、天博午餐肉专用香精O5055、异Vc钠、冰水
三、配方(单位:Kg)
猪精肉55、胡椒粉0.2、精碎肉35、姜粉0.2、食盐2.2、肉果粉0.07、白砂糖0.04、浓缩蛋白粉5、亚硝0.006、谷朊粉6、复合磷酸盐0.3、天博O5055 0.2、味精0.34、玉米淀粉9、异Vc0.02、乳化猪皮4、结冷胶0.3、冰水24。
四、工艺
1.腌制。这是保证午餐肉主体风味的关键之处,将精肉拉条后加食盐、亚硝及白砂糖后干腌24—48小时,碎肉按比例直接加以上料腌制同样时间。
2.绞制或斩拌。肉腌制时间到后,将精肉先下入斩拌机,加入磷酸盐及部分冰水先斩1—2分钟,然后再加入精碎肉,再斩1分钟左右,加入其他辅料,斩匀1分钟后,肉颗粒为黄豆大小即可出锅入真空滚揉机抽真空滚揉30分钟,出料灌装.在没有斩拌机时也可以将精肉碎肉与磷酸盐及部分冰水一起过6㎜绞碎后,加入真空滚揉机中同时加入其余料一起真空滚揉30分钟左右,出料灌装,使用收缩膜灌装,每根250—300克,同时在灌肠时不要灌装太紧,以利后工序压模。
3.压模。将灌好的午餐肉馅压入模具中,尽可能扣紧,待一个生产单位完后送入杀菌罐开始杀菌,杀菌工式为10′—45′——15′/121℃,压力1.7′冷却时压力为1.5,待冷却到水温37℃出锅继续冷却。
4.产品感观。手触之有弹性,切片良好,切面红白相间,肉颗粒明显,鲜香四溢,具有午餐肉固有的滋味与气味。
四、总结
本品中所用谷朊粉目的以增强口感,同时也增加产品蛋白含量,而天博香精O5055较耐高温,以矫正午餐肉产品的香气并赋予产品特殊的风味,同时该产品采用的收缩膜将大大降低产品外包装成本;采取的高温高压杀菌赋予产品高温产品的风味,且保质期较长,同时采用了反压1.5-1.7,防止高温高压对膜阻隔性能的破坏。
 
关注"肉类机械装备"微信公众平台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凡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凡本网编辑转载的信息内容,旨在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并表示歉意!

4.投稿热线:电话:010-88133989,传真:010-88131969,邮箱:mpmpcweb#126.com(注#换成@)


 
 
 
推荐技术
推荐工艺
推荐保养
图文资讯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