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生产工艺 » 正文

道口烧鸡

  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     发布日期:2013-03-08
 
核心提示:这是河南滑县特产,已有300多年历史,特点是造型美观,皮色鲜艳,香味四溢,肥而不腻,骨酥可嚼。
  这是河南滑县特产,已有300多年历史,特点是造型美观,皮色鲜艳,香味四溢,肥而不腻,骨酥可嚼。
  选用1-1.5千克重的嫩鸡,宰杀去毛、内脏和爪,洗净,沥干为白条鸡;将白条鸡置案板上,腹部朝下,将胸骨中间切断,用手捺拆;取小木棒一段插入腹内撑开,在下腹部开一圆洞,将两腿交叉插入洞内,两翅交叉插入口腔,洗净,晾干;每百只鸡用精盐2-3千克,砂仁15克,丁香3克,草果、陈皮各30克,肉桂、鲜姜、白芷各90克作辅料;烧制时将白条鸡涂上蜂蜜水(4份蜂蜜、6份水),放入150-160°C油中炸半分钟,呈橙黄色时捞起,平放于锅内,加入适量汤与辅料煮成的卤汁,用竹篾将鸡压入卤汁内。旺火煮开后加入l2-18克硝酸钠(每百只鸡用量),以利鸡色鲜艳,再用文火煮3-5个小时,起锅。
 
关注"肉类机械装备"微信公众平台
关键词: 道口烧鸡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凡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凡本网编辑转载的信息内容,旨在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并表示歉意!

4.投稿热线:电话:010-88133989,传真:010-88131969,邮箱:mpmpcweb#126.com(注#换成@)


 
 
 
推荐技术
推荐工艺
推荐保养
图文资讯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