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保养维修 » 正文

真空斩拌机的维护及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16-04-08
 
核心提示:  真空斩拌机是肉制品加工中不可缺少的机器。其刀锋锋利, 运转速度高,如操作不当,都可能给员工、机器、产品质量带来危害, 给
  真空斩拌机是肉制品加工中不可缺少的机器。其刀锋锋利, 运转速度高,如操作不当,都可能给员工、机器、产品质量带来危害, 给企业和家庭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
 
  1 斩拌刀的保养及注意事项
  斩拌刀由3个刀头组件组成,每一个刀头组件安装两把可以同时调整的刀,刀相对并且结构,重量相同。当使用6把刀时,组件2,比组件1偏左60,组件3比组件2偏左60,如果制造干香肠,则应粗斩肉馅,一般使用4把刀,组件3可以用盲盘替代,组件2比组件1偏左90。
  斩拌刀是硬质不锈钢制成的,所以磨刀最好在专用的磨刀机上进行,并对磨刀石进行冷却, 避免刀过热, 否则会造成刀出现裂纹或折断。打磨刀只打磨刀刃区域,打磨角度应是270,如果打磨角度超过270,将产生弯曲力, 导致振动和断刀;如果打磨角度小于270,刀的切削力及使用时间将相应减少,刀将产生裂口并碰断。
  磨刀后,刀和刀头的压紧面必须清理干净,最少一个星期一次,清除锈迹,涂上动物油脂,安装刀前对刀轴进行清洗和润滑,安装的斩拌刀应该相对而且结构相同,长度和重量一样。(最大误差59)任何不平衡都会导致刀负载加重, 振动, 甚至会导致机器不规则的运转, 最后导致机器损坏。
 
  2 液压传送系统的保养及注意事项
  每周检查一次液压器内的油位, 并检查管子和部件。有规律地给机器加油, 不要让油位太高或太低。每年至少检查一次过滤器, 将过滤网进行清洗或更换,使过滤器保持好的过滤功能。
  进行液压测试,要打开压力计前面的阀门, 用压力计来测试,执行一次液压过程,按下按钮,一旦达到气压,气缸末端压力表上的读数就可以读出。液压测试后, 要关掉阀门, 否则压力计就可能被破坏。
  传送带和链条要每天检查, 如果发生磨损必要时可以调整张力装置。调整传送带时, 应使滑轮轴平行, 滑轮的槽要成一条直线。如果传送带失去了张力,则应更换同样长度、型号的带,小心地安装在滑轮上,不要用力;以免损害带,滑轮的槽要干净、光滑、注油、擦油。操作巧一3Oh后,检查一下是否有必要调整张力装置。
 
  3 电子系统的注意事项
  把所有的电子器件接口, 安装后一个月测试一次,正常后每6个月要测试被隐蔽的控制点,开关盒和电子器件的封口要定期检查,防止开关盒和电子器件潮湿。
 
  4 斩拌机操作注意事项
  机器必须由专人操作,机器启动前要确保没有异物在机器内,所有必要的附加设备应正确安装在机器上,无松动,无附加物;斩拌期间,不要把手伸到刀具盖下面,卸料盘卸料时,不要把手放在卸料盘下端。机器运转时,不要用手、衣服、工具等接触机器的旋转部位;机器装料时,要检查推料车是否被锁紧,起动臂被举起时,严禁在起动臂下站人;在紧急状态下,可以按紧急开关,这时机器处于带电自由电流状态,大约Zm in后,机器才可以重新启动;机器在维修、保养时为安全起见应断开电源;清洗机器时,机器的防护罩应盖上,以免水冲进空气压缩管或电子器件内引起危险。
  总之,操作机器必须是熟悉安全操作规程的员工,不能超出机器规定的用途范围,启动前要对机器进行安全检查,平时要注意机器的保养,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尽量延长机器的使用寿命,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关注"肉类机械装备"微信公众平台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凡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凡本网编辑转载的信息内容,旨在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并表示歉意!

4.投稿热线:电话:010-88133989,传真:010-88131969,邮箱:mpmpcweb#126.com(注#换成@)


 
 
 
推荐技术
推荐工艺
推荐保养
图文资讯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