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技术应用 » 正文

欧盟创新型肉类产品保质保鲜技术

  来源:驻欧盟使团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6-12-30
 
核心提示:为保持肉类产品的外观、口感、新鲜度和延长保质期,欧盟肉类产品加工行业普遍使用无害的硝酸盐(Nitrites)对其进行安全有效保护。但近期媒体对肉类产品硝酸盐保质保鲜技术可能提高癌症风险的质疑
  为保持肉类产品的外观、口感、新鲜度和延长保质期,欧盟肉类产品加工行业普遍使用无害的硝酸盐(Nitrites)对其进行安全有效保护。但近期媒体对肉类产品硝酸盐保质保鲜技术可能提高癌症风险的质疑,引起社会公众广泛关注,导致欧盟部分成员国肉类食品销售急剧萎缩或停滞。欧盟第七研发框架计划(FP7)提供240万欧元资助,总研发投入310万欧元,由欧盟5个成员国荷兰(总协调)、英国、意大利、比利时和希腊,12家肉类产品加工企业联合科技界组成的欧洲PHYTOME研发团队。成功从植物广泛存在的自然化合物中低成本萃取出“生物活性成分”,可显著降低肉类产品加工过程中硝酸盐的使用量。
  研发团队已成功筛选出6种不同类型的“高效”植物天然化合物活性成分,针对癌症标示物的研究均证实具有积极正面影响。研发团队还利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肠道微生物遗传基因测序技术,证实了植物化合物对肠道微生物种群无不良影响。
  研发团队在此基础上开发的系列不同肉质产品植物化合物添加剂配比技术,尽可能最小化硝酸盐的使用,在大范围消费者调查中获得广泛认可。技术已完全成熟并申请欧洲发明专利,无需增加肉类产品加工企业额外投资负担,正在欧盟肉类加工业加速商业化推广应用。
 
关注"肉类机械装备"微信公众平台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凡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凡本网编辑转载的信息内容,旨在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并表示歉意!

4.投稿热线:电话:010-88133989,传真:010-88131969,邮箱:mpmpcweb#126.com(注#换成@)


 
 
 
推荐技术
推荐工艺
推荐保养
图文资讯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