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生产工艺 » 正文

清真牛肉和普通牛肉的区别

  来源: 生鲜品管     发布日期:2017-02-24
 
核心提示:  清真的原意来自阿拉伯语,即合法的。即基于信仰要求,穆斯林可以食用。清真不仅仅是不吃猪肉和狼虫虎豹,即是牛羊肉,未按照
  “清真”的原意来自阿拉伯语,即“合法的”。即基于信仰要求,穆斯林可以食用。清真不仅仅是不吃猪肉和狼虫虎豹,即是牛羊肉,未按照仪式屠宰的,不能称为清真。清真一词始于我国南北朝,唐宋后于宗教相联系,因宗教都自称清道,又都主张清净无为,故喜用清真一词。明中叶后,回族穆斯林赋予清真一词以新的含义,认为“清”者是指真主超然无染,不拘方位。”真“者是指真主永存,独一至尊。直至解放前在我国都把伊斯兰教称清真教,其餐馆称清真饭店,食品称清真食品。伊斯兰教信奉真主,默罕默德是其使者,古兰经是真主的指诣,是伊斯兰教的圣经。通过简单了解清真一词的文化底蕴,就可以知道清真饭店的牛肉及其制品与市场普通牛肉有什么不一样。
  1、清真禁止食用自死物。清真牛肉屠宰的是当地放养吃草的活牛羊,其肉质鲜嫩,口感好,无疫病。所以那些死掉的或者来自疯牛病疫区的牛肉是不可能被打上清真标示的。
  2、清真禁止饮血液。清真牛肉加工厂在屠宰牛羊牲口时都是大刀口地放尽血液,从而保证了牛肉的品质。减少在体内的淤血量。这样很健康,而且牛肉的口感也很好。
  3、伊斯兰教认为真主是万物的创造者,生命的赋予者和终结者。因此,在宰牛羊等可食动物时是以真主的名义进行的是合法的是清真的,具有宗教文化。而市场普通牛肉缺少文化含义。
  普通牛肉常见的屠宰方法:
  ①、用铁锤等物打击动物头部,使其失去知觉。
  ②、用特制的枪弹击破动物头骨。
  ③、电击动物头部。
  以上这三种方式均是先将动物击倒,然后倒挂起来,从脖子处竖着剥开皮子,直接刺破心脏放血。穆斯林认为这种方式为“杀”,不是“宰”,不能称作“清真”
  清真屠宰仪式包括:
  ①下刀人必须是穆斯林
  理智健全,会念清真言、作证言、常带大小净,谨守拜功。
  ②屠宰时诵念真主之名
  穆斯林认为真主是万物的创造者,生命的赋予者和终结者。按照教法规定,屠宰动物时应高声诵念真主之名。
  ③屠宰时用锋利的刀子迅速割断动物的两根静脉、食管和气管。
  此举减少动物的疼痛,禁止拉锯式屠宰,提倡屠宰时遮蔽动物的眼睛,放干净血液,屠宰动物面向天房(即麦加的克尔白天房)
  ——————————————
  牛羊驼等可食与禁食部位:
  佳美可食的有:筋、骨、油、肉、肝、肺、脾;
  可食但必须去污的:腰、心、肠、肚、管、头、蹄;
  禁食的部位有血、阴门、睾丸、膀胱、阴茎、苦胆、胰子等。
  ——————————————
  补充内容
  ①、用锋利的快刀。
  ②、宰牲时间最好在晨礼之后,昏礼之前,即白天(特殊情况例外,如赶刀)。因晚上是动物休寝时间,避开此时,以示仁慈。
  ③、特殊情况下,如:牛或羊掉进井里,或头朝下卡在土窖中,而且随时会死亡。此时,可择其要害部位以利器放血致死亡,其肉可食。
  ④、鱼类不宰可食。
 
关注"肉类机械装备"微信公众平台
关键词: 清真屠宰 牛羊肉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凡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凡本网编辑转载的信息内容,旨在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并表示歉意!

4.投稿热线:电话:010-88133989,传真:010-88131969,邮箱:mpmpcweb#126.com(注#换成@)


 
 
 
推荐技术
推荐工艺
推荐保养
图文资讯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