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技术应用 » 正文

肉制品加工酱卤岗位操作规程

  来源:生鲜品管     发布日期:2017-11-16
 
核心提示:  酱制间完成原料处理后的预煮、油炸、酱制、熏制等工艺,是整个肉制品生产工序中关键岗位。产品最终的色、香、味、形,将在本
  酱制间完成原料处理后的预煮、油炸、酱制、熏制等工艺,是整个肉制品生产工序中关键岗位。产品最终的色、香、味、形,将在本工序定型。质量标准一旦确定,保证每个酱制品种的感观及内在质量始终如一,是本工序力争的目标。岗位责任如下:
  1、配料员要熟悉辅料品种、质量、用法,对生产所需辅料提前一天上报计划到办公室,确保生产用料。操作时要一丝不苟按生产品种配方要求,准确配料,与酱煮人员协调沟通。防止错放、漏放、少放、重放等现象发生。协调操作好每一锅产品,调整好色、香、味,需要品评的酱汤,产品要认真品评、分析、校正。
  2、酱煮人员班前应将工作台案、器具、周转箱、车、场地提前用沸水灭菌处理。酱制的卤水提前撇油、沫、滤渣处理后烧沸备用。
  3、对上工序转来的原料,认真检查验收,对异味、变质、修整不净、有浮毛污物的原料应拒绝接收。通知上工序整改或上报车间处理,严禁将不符合卫生及食用标准的原料进行酱制加工。
  4、对酱制用夹层锅、油炸锅等设备严格按操作规定操作,防止人为的人员工伤、设备事故的发生。
  5、班中班后应对酱汤中浮油、浮沫、沉渣等常滤、常清,添加的辅料力求调和均匀。
  6、酱制产品要定量下锅,经常翻拌,保证受热均匀,按照每个品种的温度(火候)时间要求调整蒸汽量,按时出锅。
  7、出锅产品应便于冷却,防止堆捂变质,勿堆装太满,要滤净汤汁,减少酱汤损失;
  8、防止产品、工具落地,所有工具、器具、容器均应离地操作,杜绝与地面接触;
  9、酱煮好的半成品,为确保卫生质量,避免二次污染,禁止用手接触。出锅用的笊篱、叉、夹、台案、周转车等均应用沸水灭菌后方可使用;
  10、生产结束后,应对工作场地的卫生进行彻底清理。所有工具、容器、车、灶、锅等应清洗干净并消毒处理,堆放整齐。所用酱汤应撇油、滤渣,清汤烧沸后冷却,防止坏汤。
 
关注"肉类机械装备"微信公众平台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凡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凡本网编辑转载的信息内容,旨在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并表示歉意!

4.投稿热线:电话:010-88133989,传真:010-88131969,邮箱:mpmpcweb#126.com(注#换成@)


 
 
 
推荐技术
推荐工艺
推荐保养
图文资讯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