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生产工艺 » 正文

钱江肉丝烹饪技术关键解析

  来源:生鲜品管     发布日期:2018-06-26
 
核心提示:  一、要顺着切,别顺着搅  这道菜中的里脊丝如牙签般粗细,成菜后根根分明、既不粘也不断。首先是因为切法讲究:里脊肉先改
  一、要顺着切,别顺着搅
  这道菜中的里脊丝如牙签般粗细,成菜后根根分明、既不粘也不断。首先是因为切法讲究:里脊肉先改成薄片,再顺着肌肉纤维的方向切成细丝,这样里脊丝的伸缩性比较大,有一定弹力、抗拉扯。里脊丝每根长约16厘米,若里脊丝太短,因肉丝烧熟后会缩短三分之一,成菜卖相不好;太长的话翻拌时容易断。
  其次里脊丝加入淀粉、蛋清上浆时不能像搅肉馅那样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否则里脊丝极易结成团或断掉。正确的手法是将手指插入里脊丝底部,用前后、左右晃动手指的方法轻轻抓匀。
 
  二、低温滑油易脱浆,高温滑油易干硬
  里脊丝滑油前需要先加入色拉油抓匀,肉丝粘匀油分,滑油时就能迅速分离而不粘连。滑油时如果油温太低容易使肉丝脱浆,让原料流失水分,出品后肉质很柴;而油温太高则肉丝不容易滑散,多数肉丝是几条抱在一起分不开,而少数滑散的肉丝则会变硬变老,失去鲜嫩口感。
  滑肉丝时找到最佳油温很重要,这个温度并不是固定不变的,要视肉丝用量而定。肉丝少油温可以低些,肉丝多油温则要高些,因为大量原料入锅会让油温迅速降低,很容易出现脱浆现象。
  肉丝在500克以内,约用油600克--800克,油温要控制在120℃,此时油面平静,手放到油面上方可以感到热量;肉丝在1250克左右时,约用油1500克,油温应控制在130--140℃之间,此时油面出现一点波纹,不是很平静;若锅面开始冒烟,用带水的勺碰一下会出“滋滋”的响声,则说明油温达到200℃,已经不适合滑肉丝了。
 
  三、先炒香酱汁再下肉,大翻两次即出锅
  钱江肉丝采用先炒酱汁再下原料的方式调味,以避免肉丝变老;以大翻锅代替用炒勺翻拌,以避免肉丝断裂。以一份菜为例,锅滑透入黄豆酱10克、甜面酱20克炒香,再放入糖10克、酱油10克、料酒5克、清水50克调匀,待酱汁变粘稠、将要沸腾时下入滑好的里脊丝400克,用大翻锅方式翻两下让里脊丝裹匀酱汁,边翻锅边淋入湿淀粉,最后淋入红油5克,为此菜增加少许辣味。将炒好的肉丝放到香葱丝上,再在表面撒上生姜丝即成。肉丝饱满、坚挺,入口软嫩有弹性。
 
关注"肉类机械装备"微信公众平台
关键词: 钱江肉丝 烹饪技术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凡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凡本网编辑转载的信息内容,旨在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并表示歉意!

4.投稿热线:电话:010-88133989,传真:010-88131969,邮箱:mpmpcweb#126.com(注#换成@)


 
 
 
推荐技术
推荐工艺
推荐保养
图文资讯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