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技术应用 » 正文

真空贴体包装,只是提升了食品 Look?恐怕这次你就猜错了

  来源:希悦尔中国     发布日期:2019-01-11
 
核心提示:  过去几十年里,食品生产的方方面面几乎都发生了改变。如今,食品加工商关注运营效率并控制生产成本;零售商或餐饮企业则专注
  过去几十年里,食品生产的方方面面几乎都发生了改变。如今,食品加工商关注运营效率并控制生产成本;零售商或餐饮企业则专注于寻找减少浪费的解决方案,避免利润损失;最后,终端消费者寻求新鲜、安全和优质的食品,而且期望它们便于储存、打开和烹饪。
 
  负责任的必要包装
  据估算,我们生产的所有新鲜食品中有 33% 从未被食用。这相当于 13 亿吨食物,占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的 8%。另外,填埋垃圾中大部分是食物垃圾。
  作为一家食品包装企业,我们感兴趣的是,食品包装在哪些方面可以帮助解决这些日益严峻的挑战。“负责任的必要包装”是一个新兴概念,指的是这样一种包装,不仅可以延长食品保鲜时间,而且具有可持续性,促进循环经济。
  我注意到一个新兴趋势,肉类和海鲜产品正在从使用气调包装转变为使用真空贴体包装 (VSP)。贴体包装在亚洲越来越流行,部分原因是其给销售端带来的价值,越来越富裕的中产阶级被其差异化、优质和高端的外观所吸引。VSP 如皮肤般紧贴产品,通过阻止微生物生长、产品脱水、脂肪氧化、维生素和食品风味流失,保护食品的高品质。
  但其实我们开始生产 VSP 是想帮助加工商和零售商减少对环境的影响。目前,我们的 VSP 包装速度比其他托盒贴体包装快 40%,使用的材料减少 40%——速度可高达每分钟 100 包,有些设计还能消除薄膜废边和相应的成本浪费。这有助于加工商和零售商提高运营效率,并减少环境足迹。
 
  可持续的食品供应链
  VSP 的一个重要优点是延长保鲜期,增加产品销售机会,但更重要的是,它有助于减少食物浪费。新鲜食物在空气中会逐渐腐坏。真空贴体包装能创建一道屏障,有效地阻隔食品与外界环境接触。一些最先进的真空贴体包装可轻松使食品保持新鲜的时间从 10 天延长到 28 天,几乎是传统气调包装的 3 倍——延长保鲜期最终意味着我们能够减少食物浪费的几率。
  这些优势给供应链带来了新的可能性:零售商能够将销售网络扩展到更大的地理范围,因为新鲜食品能够长途运输。这还为库存管理带来更大的灵活性。
  VSP 在分销和仓储期间也能节省空间。新的设计采用特殊的纸板代替托盘展示产品,纸板 100% 可回收。与传统包装相比,这有助于节省多达80% 的空间,意味着使用更少的货车以及更有效的仓库利用。
  真空贴体技术的进一步改进也在设计上取得突破,可在包装过程中使用更少的材料。加工商现在能够将贴体包装薄膜与托盘尺寸完全匹配,做到包装过程零废料。这意味着没有多余的包装材料进入垃圾填埋场。
  科尔沁是中国领先的食品生产商,也是近期投资于 VSP 技术并获益的公司范例。中国正在经历新零售业态的蓬勃发展,购物者也越来越富裕,科尔沁希望提升其牛肉产品的品相。由于产品保质期延长,在从工厂到目标市场的过程中能够长时间保持新鲜与优质,科尔沁不用多地建厂,而能够通过集中生产基地,向全国供应优质的牛肉,实现供应链高效率运转。
  在供应链中,将任何一个环节的效率稍加提高就能节省数百万美元,带来巨大的可持续性成果,而对包装的改进和升级即是朝着正确方向迈进的一步。
 
关注"肉类机械装备"微信公众平台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凡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凡本网编辑转载的信息内容,旨在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并表示歉意!

4.投稿热线:电话:010-88133989,传真:010-88131969,邮箱:mpmpcweb#126.com(注#换成@)


 
 
 
推荐技术
推荐工艺
推荐保养
图文资讯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